2013/03/30

【狂戀之宴】攻略 + 劇透一起來WWW (上)


愛靈之贄的前傳,這次的主角是小學生時代的 拓真(ta ku ma)

會打這個攻略的原因,是因為太有愛了,完全符合老娘的喜好,
所以就…..你知道的WWW(誰知道)

這是給想玩這款遊戲的人或是只是想看看這是啥遊戲的人打的,
我還滿愛作者做遊戲的風格WW

其實是看別人的視頻,也就是嵐少,我才決定打出來,
順便讓自己萌一把()(也可以順便練日文這樣)

台灣很少看到有人玩日本恐怖遊戲呢....
還是我沒找到我也不曉得,阿阿總之就是這樣啦(敷衍)

先說明一下,這遊戲以單純的角度來看,真的沒什麼,
一方面來看,又有種特別的味道在……
真的是看你用什麼方向去看這款遊戲了(微笑微笑再微笑)

不管遊戲本質是啥,只要能吸引到你
就是這款遊戲的勝利拉(笑)

 ----------------------
>>以下是攻略/劇/翻譯 附上<<
(翻譯是參考實況主的翻譯,會在有日文的地方打上中文WW)
(不過有些不是主要內容就不貼翻譯了)
(可能會很奇怪,但感覺就是那個意思,還請見諒阿 Orz)

PS  內有稍腐化吐槽,不愛的別進入阿

§遊戲主要流程(大概說明一下):

      拓真,也就是咱們的主角會在一片漆黑的地方,
發現有人在呼喚他的名字,接著出現有三個傢伙倒在地上外加紅色鮮血、和愛的大告白。
          
    之後醒來其實只是做了一個噩夢,茫然的拓真發現他在某個房間裡面,看來是被人帶到這裡的,拓真本人也毫無頭緒,接著就是調查找鑰匙的Happy Time拉~

    拓真小碰友會遇到迷之男子,左眼包繃帶似乎是受傷了,看著兩人的對話拓真很顯然認識他的,而且對方還對拓真的家人做出很可怕的事,然後又是第二次的愛的告白,順便也知道眼睛受傷的男人,名字叫做千尋,之後又是個調查找鑰匙的Happy Time。

     到了中庭的小屋會發現有鑰匙,但鐵門被鎖住了,不過那個鑰匙旁邊牆上有個洞,只要鑽洞進去就行了;還有隻白色的大白狗,沒啥精神看來是肚子餓,拓真必須找肉給牠吃,要找肉的話就要往小屋下方打開鐵門進去,要拿到鑰匙的話要從小屋後方鑽洞進去小屋裡頭,這時從小屋出去的話會有隻黑狗冒出來,利用神走位逃離牠或到下張地圖就行拉,躲開黑狗拿鑰匙就可以到下方開門進去探索。

    來到了這其實滿大的,往右出去有三個地方(左下/右上/右下)可以探索,這裡也是快樂的找鑰匙和充滿愛意的小紙條時間,一路探下來,會發現千尋似乎非常執著我們的拓真同學,當然拓真是不可能會明白的(小學生是單純的W),也會知道拓真他家的事情。

    要找到鑰匙並不難,就不一一介紹去哪拿鑰匙(自己看下面吧),途中有個房間會發現有之蘿莉會叫你去找他不見得身體部位,幫他找到拼回去之後,直接臉部特寫+忘恩負義要幹掉拓真,這邊連按可以逃離他的攻擊,然後又自顧自的硬要我們陪他玩捉迷藏,這代表它會不時冒出來、來個偷襲這樣 (囧)
,不過也只有特定幾個地方會跑出來追殺你一下,只要跑到下一個房間或是地圖就不會有事,蘿莉還滿煩人的W

    紙條的線索也會提千尋家的事情,拓真的回憶也能知道拓真跟千尋的關係。
    千尋的左眼的眼睛是紅色的,由於千尋他家所信奉的宗教,視紅色為不祥,所以被當成紅色的惡鬼關起來,精神況狀也似乎有些問題,容易對某些事物執著;白色的大狗則是千尋他母親給的,所以千尋某種程度有依賴這隻白狗的可能性,不過白狗最後因妹妹(也就是逼拓真找身體的蘿莉)向父親告狀,父親把白狗給殺掉了導致整個家邁向毀滅。

   在調查之中也會發現拓真的朋友(兼未來老婆)ミカ被抓,什麼都不理,拿著萬能的鑰匙直接奔向外面自由的世界的話,迎接你的可是壞結局 = = ,ミカ就會死亡。

最後,當然咱們小學生拓真,會和千尋(紅色眼睛的惡鬼)對峙,基本上結局是在這裡的劇情產生分歧點的。
    

至於結局分5種:真結局、普通結局、3 BE(壞結局)

   真結局:      記憶的碎片
   普通結局:  狂戀之宴
   壞結局:      逃亡的代價 / 血肉的契約 / 愛欲的終結

真/普通結局是要觸發:狗和找東西的男人的劇情

--------------------
【開頭】
※一開始就有人在呼喚主角,由於不知道是誰,   
主角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拓真」

「到底是誰…..呼喚我」

跟上面一樣差不多,都是「到底是誰在叫我」的意思

.....直到看到了命案現場...
(還順便被告白(大誤))
(而且還是男人WWWW(意味不明))

我不准你忘記我,拓真

前面紅色小字: 「お前は 俺のものだ 
                                   你是我的東西 

( 由於日本人有分男性和女性用語,就是男性用語 )
(一開始還沒啥特別情緒....直到發現是男的說這句給我們的拓真,我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你是我的東西....這是什麼占有欲的發言....受不了阿..)

※一陣嗚阿阿阿阿慘叫之後,
醒來發現自己在地下小房間裡

【地下小部屋A】

「這裡是哪裡?」

「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地方」

「我記得我是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然後….然後

……不行,什麼也想不起來」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拉」

「話說….這個是時鐘的聲音嗎?」

「是從哪裡傳過來的

※接下來就可以自行操作,去查看前面那張紙就會進入劇情
「.....這是甚麼,有張紙貼在牆上......」

   來  拓真    和我一起玩

※拓真無言,但似乎知道留紙條的人
「該不會是......他?」

「怎麼可能....可是為什麼.....」

「鑰匙...打開的聲音?」

※聽到聲音後,門就被打開了,此時就可以出去了
※可以調查牆上的字和兩個類似血跡的東西
(似乎是紅色油漆)
「像用紅色油漆在牆上寫《遊戲開始》」

牆上紅字:「ゲームスタート
        遊戲開始

※調查牆上的紙後,下方的房間會被打開
下面的房間不要進去

「....打開的聲音?」

※進入之後,發現裡頭房間都沾了滿血
地板的血都可以調查
「怎麼......這個房間.....到處都是血」

※右下角發亮的東西,可以找到《地下出入口(西)的鑰匙》

※左上紙條:
「這是一些被血染紅的紙」
這句有點難表達 = = 
那個" カタ " ,感覺像就是在震動、正確來說算是"顫抖"的感覺
"五月蠅"的話,好像是取相同音的樣子,日文"很煩"的意思

所以整句話的意思大概就是:
" カタ "震動的聲音令人煩躁,所以就把它弄壞掉了,真可憐

「這個.....果然是他....」

※看完紙條後,這個房間就暫時沒甚麼用,可以離開往左邊探索
※來到地下出入口(西),就可以用剛剛撿到的鑰匙開門

※左邊紙條:
  你在做甚麼  快點前進阿

開門,進去之後會進劇情,也終於知道拓真說的"他"是誰了...
(帥哥出現WWW)
「...你.....」

「怎麼拉?為什麼一臉險惡的表情?」
(其實他表情一直都是這樣XD)

「果然....是你把我帶到這裡來的」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為什麼要將我的家人.....」

「那些東西.......你根本不需要」

「你只要看我,想著我就好了」
(好燃的話阿阿阿阿,間接告白阿阿阿你這傢伙)
(還好隔著室鐵門WWW)

「...別開玩笑了!!你這個殺人犯!!」
(拓真很顯然的無視對方的愛意攻擊)

「....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明明那麼相信你」

「背叛的人.....不就是你嗎」

「....欸?」

※說完這句話男子就離開了,拓真終於叫出對方的名字
「......千尋(chi hi ro)!!」
(意外的很秀氣的名字<什麼)

「拓真.....你是我的東西」
(然後這位仁兄沒頭沒腦冒出你是老子的東西宣告後,就閃人了)
(該不會就為了特別說這句吧才來找拓真,好煩阿WWWWW)

「....給我等一下!!」

「為什麼要將我.......」
(唉呀呀,都說這麼清楚了,還是不能理解嗎WWWW)
(也是,拓真還是小學生嘛)

※ 接下來往右走,就來到了中庭
中庭的東西都可以調查

※右邊石板:

   請小心狗,牠們已經盯上你了,
                     在牠們咬殺你之前,把牠咬殺就可以了

※雖然石版這麼寫,但此時還不會出現會讓你領便當的東西,   可以安心的亂繞調查
※往右邊走,會發現有一棟小房子;
 而房子的下方有道鐵門,但現在沒鑰匙打不開

※進來往左邊鐵門調查,會發現有把鑰匙掉在裡頭,
   而裡面的牆上有個洞可以鑽進去

※中間紙條:
  我是不會被騙的   這個是假的

※調查右邊的狗,發現狗似乎非常餓沒什麼精神,所以要拿吃的給狗
「狗牌上面寫著《シン》(shin)......是這隻狗的名字?」
「很大的一隻白色的狗」
「好像牠肚子很餓......沒什麼精神」

※狗的鐵門現在是無法打開的,所以就先到外頭去吧
※到外面會觸發事件,有隻黑色的狗要咬殺你,所以快逃命吧
「....狗、有狗」

「....不、不好了,沒逃掉的話會被吃的!!」

※只要到下張地圖就行了,黑狗是不會追上來的,不過牠會在中庭亂晃,請注意別被咬殺阿!

※在這個位置進去,就可以拿到剛剛小屋拿不到的鑰匙

※去左邊發光處,拿到《中庭的鑰匙》,就能開小屋下方的鐵門

※出來到下面,還是小心別被黑狗咬死
,開門直接進去,黑狗不會追進來的


※左邊紙條:
喜歡狗嗎? 
狗很順從  
不會違抗我  
和你不一樣

※繼續往左邊的話,會發現地上有一堆紙

不要誤會   我是愛你的
(到這裡我根本鼻血直流、興奮的不得了,連紙條愛意滿分是怎樣拉!)
(不過冷靜思考一下,這是誰對誰說呢 ?)
(如果真是千尋對拓真說也是不錯啦......)


※往上走就是剛剛遇到千尋同學的地方,也沒啥東西好調查了,直奔右邊吧!

    要開這扇門   劍是必要的      
    那麼被貫穿的   是我
    還是   你呢 
(又是無與倫比的令我無法忽視阿....腦袋那麼一瞬間不純潔了)

※這個地方還滿大的,總共有三的地方可以探索,那就先從左下開始唄 WW
※第一個門鎖住打不開,請先無視它,沒鑰匙是萬萬不能阿

※第二個門可以進去
門旁紙條:
     我  沒有發瘋   
                    發瘋的人  是你們 

※第三個門也是鎖住的,
所以只能去第二個門拉, 進去之後,
調查右邊的一堆紙,可得知兩年前的事情
這個是....新聞的剪報?是兩年的....

【6月6日下午6點時,119接獲通報某某區的30歲左右的男性家中「家人全都死了」】

【通報的人是從學校回來的長男(8),住在這個家的夫婦和長女(5),  都倒在血泊之中】

【死亡的三人,身上被利刃砍了好幾下,有多處的刀傷、還有多處的齒痕,而且死後還有被姦屍的痕跡,警察把它當成獵奇殺人案來處理】

「這個事情.....是我家的事件,犯人果然是他,他把我的家人....」

※接著出來,往右下房間走,
這邊的兩個門都可以探索

    你的母親    很柔軟     
    你的父親    很硬    
    你的妹妹    很甜        
    你的家人    都很美味

※先到第一個門裡,裡頭依舊很血腥阿....

※這邊可以得到肉,可以剛才那隻大白狗吃

    肚子餓了嗎?   
    我特地為你準備了料理喔 
    你好好的品嘗   
    這可能是你最後的晚餐了

※紙條隔壁可以得到一把鑰匙,就可以得到《犬小屋的鑰匙》,也就是那隻大白狗的地方,鑰匙時會停電一下,可以安心的是,並不會有啥東西串場嚇你的

※先不急著去找白狗,接著到第二個門吧

※左邊紙條:
你的血   是什麼味道呢
        是像那個女人的味道    
     還是    像那個男人的味道呢  

※這邊會遇到觸發劇情,拓真要到右邊調查時,聽到了聲音
「.....人的....聲音? 是從那個衣櫃裡傳出來的...」

※不過,調查衣櫃卻沒有任何人......然後就會得到《談話室的鑰匙》
※再次調查衣櫃的話會發現,衣櫃裡頭全是抓痕

※接著我們再回到左下角那邊,第一個門就是談話室
※這邊桌上的信封,可以調查

※在壁爐裡會找到,《人形之間的鑰匙》,也就是第三個門,
撿到鑰匙後會出發劇情,有個男人走了進來,嚇到了拓真
※拓真和男人對話,但男人都不理他,
從對話當中知道男人似乎在找東西,
男人沒搭理拓真,直接離開了

※左上信封:
 我  真的已經變成惡鬼了嗎    
                                     不  也許從一開始就是   
       那    就由你決定好了

※桌上的紙是14年前的報導:
【6月6日下午6點時,119接獲通報,某某區的40歲左右的男性的家裡「有人死掉了」】


【通報的人,是和這個家夫婦很熟的男性,「一個禮拜都沒連絡到他們,所以很擔心跑到他們家來看,結果就發現了屍體」】


【根據警方說法,死亡的人是住家這個家的夫婦和長女(7),男人身上有被利刃砍了好幾刀的痕跡、長女被砍得七零八落非常慘,男人的妻子遺體則是在衣櫃裡面被發現】


【衣櫃打不開,從外面固定住,女人的腹部被刺一刀鎖在衣櫃裡,失血而死的可能性相當大】


【警方把死亡夫婦的長男(10)帶走,懷疑他可能是殺人的凶手,目前在審問當中】

※之後出談話室會發現外面地上出現剛剛沒有的一堆紙


    有礙事傢伙    也跑到這裡來   
    小心點        那傢伙已經瘋了
    沉溺於愛之中    愚蠢的男人
(這裡我覺得可能是指千尋,礙事的傢伙我就不清楚了)

※接著我們往左,拿鑰匙來到了第三個門,也就是"人形之間"

※右邊紙堆:
好煩    好煩    好煩    
                             所以    就把他弄壞掉 
                好紅    好紅     好紅
                                 跟那傢伙       一樣
(這邊都是取音一樣方式,說的都是同一個意思)

※與上面妹子說話,她要拓真尋找她所遺失的身體部位
「怎麼這個是......人偶?怎麼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幫我找找    幫我找找     我的    身體


「....說、說話了?」


「幫我找找    幫我找找     我的    身體
                         被哥哥     弄壞的    我的     身體」


幫我找找    幫我找找     我的    身體
                         右腳      左手     兩個   眼球」


「幫我修好    幫我好    我的     身體
                            漂亮的      修好       我的     身體
(可見剛剛很吵又啥紅的句子是在講妹妹準沒錯了)

※現在我們要去找妹子的身體拉,
   牆上和地上都有提示每個身體部位的位置
(這邊我就很難貼中文了,畢竟我只會念不懂意思阿阿!!)
(谷歌翻譯有,應該是這樣...有的我沒辦法,就打一半吧Orz)

※右眼(右邊血漬) >> 在談話室桌上右上的小茶杯中
紅色的   紅色的    水裡
                               搖動著   搖動著   我的右眼
很甜的   很甜的     氣味中
                               搖動著   搖動著   我的右眼

※左眼(左上的牆血漬)>>調理場(右下第一個門)桌子上的茶杯
(被哥哥...挖出來的..我的......左眼........)

※左手臂(左下血漬)>>一開始主角待的房間的左邊房間
顫抖著     顫抖著     渾身顫抖著
     撕裂    我的    左手
         紅色的水       散落一地
             黑暗     寂寞的    地下的房間

※右腳(右上牆血漬)>>犬小屋(白狗待的地方)的水槽裡
叼著  被撕裂的   我的   右腳
     黑色的   狗    咬著
          冰冷的   冰冷的    牢房前面
              冰冷的    冰冷的      水之中

(待續)
-----------------------------

目前只能先這樣了 = =

前前後後竟然有100張圖,我好久沒這麼累過了WWWWW

可見這遊戲讓我愛很深阿(笑)

因為要整理一下,所以要去看下視頻,不過老是被妹子嚇死  Orz

每次按都是剛好那一幕,雖然不可怕但突然看到還是會小嚇一跳(煙)

該怎麼說呢,好期待這遊戲系列作品阿!(艸)

每次想到這個劇情我都會不小心嘴角上揚,唉實在是WW

(明明是三下專題修羅期,我竟在這打攻略,真對不起夥伴阿)

(還是老話一句,部落格什麼的請多關照拉)

12 則留言:

  1. 雖然跟閣下發心得攻略的時間晚了一個月.....
    有些地方還是補充一下好了
    1.PS 內有稍腐化吐槽,不愛的別進入阿
    不是錯覺,那腐味不是錯覺阿阿阿~~
    千尋的過去異常導致人格行為都跟常人有別
    連帶的,他對拓真及其親友的態度其實是愛情跟友情加獨佔欲混合之後的異常發展...
    千尋是超危險人物,看到就要逃跑三千里的那種(抖)
    嘛...拓真畢竟還是小孩,對千尋的心情單純是友誼吧
    2.不要誤會 我是愛你的
    遊戲裡看到的紅字留言清一色是千尋給拓真的...
    補充一下人偶房間裡的4提示大概是人偶寫的,我看不太懂他說啥也覺得他好煩阿...
    3.【警方把死亡夫婦的長男(10)帶走,懷疑他可能是殺人的凶手,目前在審問當中】
    除了殺人還有毀壞遺體的嫌疑...是說根本就是他下手的可能性有百分之90以上阿...
    4.有礙事傢伙 也跑到這裡來
    紅字留言都是千尋寫的,這段話當然不會是說他自己
    指的其實是那個不理拓真的怪男人(前作愛靈有提到名字)
    是說我一值認為這裡是千尋製造出來的異空間
    外人能跑進來...其實這裡是現實世界嗎?

    補充兼吐槽跟著攻略走,於是就寫到這裡(鞠躬)(遁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沒想到我寫這個攻略已經有1個月拉~真是歲月如梭阿(並不是)
      感謝你的補充阿~讓我知道這遊戲果然是很有愛阿(笑)

      紅色字基本上都是咱們千尋給拓真的愛意字條(誤)準沒錯阿,但有些就怪怪的我也不明白阿WWW
      不過千尋待的那個地方,我也沒個頭序呢,應該算都有吧(是嗎?)
      總之這是好遊戲阿XD

      刪除
  2. 這篇對想知道劇情過程 但又不敢看實況的很有幫助啊~~(看實況等同玩遊戲啊!! 怕
    什麼時候可以在出一篇 中?下? 呢??

    真的是想看又會怕的心情啊!!O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喔喔喔!實在是不好意思阿阿阿 (艸)

      7月結束前會生出來的呀(你拖多久拉混蛋)

      不過這說真的,這遊戲真心不太恐怖,它只是比較"基"而已(X)
      撇除妹妹的話是真的不恐怖....(結果還是很害怕阿

      刪除
    2. 其實劇情沒什麼
      會怕的就是會追逐的怪和突然出現的特效
      每次看完實況後 總覺得背後有人(怕

      雖然IB對大家不算什麼 是恐怖度最低的 但我總是覺得有怪在背後(怕怕

      所以這 有圖有真相 的攻略真的 (y)
      ( ๑•ω•)

      刪除
    3. 大家玩恐怖遊戲都是怕這個阿...

      我也是阿,壓力好大阿XD (可是又很好玩WWW)

      IB也是不錯的作品呢,裡面我最討厭的是...那個會破窗的女性畫(艸
      那傢伙每次破窗都會嚇到我,破窗這招實在作弊(不)

      很高興你喜歡我這個貼文,我實在太感動了(笑)
      雖然我拖好久...(面壁反省)

      刪除
    4. 說真的
      她破窗前還用手拍了窗戶時
      我就預感她會就醬出來QAQ
      因為裡面有椅子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嚇死了
      可憐的心肝ˊˋ

      刪除
    5. 幸好她不會開門....我實在太開心啦XD

      刪除
  3. 謝謝版大的超詳盡攻略!!!
    對於我這個超膽小又愛玩恐怖遊戲(...)的人來說,你的文章拯救了我啊啊啊~


    只是我遇到了一個超嚴重的問題:我無法入手可以讓大白狗吃的排骨耶?

    試了好幾次都這樣,重玩好幾次那該死的排骨就是拔不下來((淚
    這樣我就沒辦法走到普/真結局了啊!!!

    求解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阿阿好開心呀!能幫到你真是太好了呢!
      因為是自己興趣寫的,說真的廢話真的有點多...而且我會不小心太激動離題這樣(面壁

      恩不過阿~
      拿不到肉阿...關於這點嘛.....
      因為我本人完全沒玩過,說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對不住阿Orz
      (我只負責看、寫文兼被嚇死<誤)

      我想大概是沒觸發劇情吧!多調查幾次白狗看看0W0
      → 要先調查一下白狗,發現白狗心情不好似乎是肚子餓,再去拿肉

      要不然是Bug了...不過可能性應該很小(笑)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再跟我說吧,我親自去玩一遍看看,到底花生什麼事吧Orz

      刪除
    2. 哈哈試了幾次後,果然是我沒先隔著鐵門調查白狗:-P
      調查後終於把排骨拿起來了XDDD
      非常感謝作者大大~~~

      然後拿到排骨後興高采烈的我又犯蠢了,懷著期待的心情打開了鐵門,瞬間又被咬殺(0口0)!害我呆在電腦前啊囧...
      嘖嘖要先幫白狗順毛才能打開門,這白狗也太難搞(明明就是自己蠢= =)

      總之,真結局GET!


      作者大大沒玩過啊?太可惜了,一定要去被狗追追看啊!!!(咦)
      我覺得這遊戲最可怕的點就是那隻黑狗耶~~~
      我才不會說我被花園那隻大黑狗追時嚇個半死呢=3=

      刪除
    3. 有成功就好,還好我還能派上用場(笑)
      我寫攻略搞得好像我玩過,事實上完全沒有呢哈哈哈(死

      我都看視頻比較多,比較喜歡看別人玩,尤其是恐怖遊戲阿(茶
      自己玩壓力好大(艸

      以前還是小屁孩的我會玩這類遊戲,
      現在不知為何,明明才二十幾歲還年輕卻早步入中年階段了XD (整個都犯懶了)

      熱情什麼的突然不見實在太奇怪拉!連我也不懂阿!Orz

      果然主因是懶吧<被打

      刪除